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苏州市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工作推进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2-06-22 10:13:10浏览量:字体:

6月21日下午,苏州市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在双创中心顺利召开。

会上,苏州工业园区、高新区就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工作成效做了经验分享。市科技局发布科技创业孵化载体能力提升系列活动“苏创学堂”培训计划。该计划采用行业培训、研习座谈、投融资对接、市内外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科创载体深度对接科研院所和高校资源,引导全市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向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大会对获得2021年国家级、省级备案的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了授牌。


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在发言时表示今年科技创业孵化载体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打造企业链式培育体系。建立从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培育企业,直至成长为独角兽企业或上市企业的链式培育体系。二是修订完善现有的孵化载体政策,优化孵化载体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提高孵化载体绩效考核的补助资金额度,在资金上加大对绩效评价优秀的孵化载体的支持力度。三是鼓励各市、区积极规划建设一批新场地,在空间上支持各板块加大孵化载体建设。


目前,苏州市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已形成国家、省、市三级梯度培育模式。全市累计拥有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5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37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61家);市级众创空间291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331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83家),省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数量和规模均位列全省第一,产业创新集群效应不断凸显。

各市、区科技局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苏州市众创空间协会秘书处代表、苏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处代表,部分科技创业孵化载体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