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安全生产丨市科技局举办科研院所安全生产培训讲座

来源:科研机构处发布时间:2022-06-24 17:44:38浏览量:字体:

2022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进一步落实科研院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科研院所消防安全和危化品使用安全意识,624市科技局举办安全生产月宣贯讲座,邀请苏州市赛捷环境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沙锡东专题授课。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主持讲座。市科技局各直属单位各县级市(区)科技局以及全市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讲座。

沙锡东围绕危险化学品和消防安全两个领域,从实验室典型事故分析、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落实危化品管理主体责任、实验室安全法规标准要求、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和储存、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等方面,为科研院所和科技部门作了深入培训。

  讲座结束时,顾万勇指出,讲座中提到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触目惊心,教训极其深刻,分析原因,安全专职人员配置不足、安全责任制不完善、安全培训不到位、风险辨识不到位、管控措施不落实等管理上的缺陷是一个重要方面,必须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关于强化科研机构安全生产工作,顾万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科研院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明确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履行责任使命担当;二是各科研院所要加强对主要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做到高频次、全覆盖、重演练,同时,完善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坚决堵塞安全生产管理漏洞;三是科技部门要常态化督导科研院所,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开展风险评估,坚决杜绝各类事故隐患,确保科研院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