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全市科技招商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5-19 16:37:52浏览量:字体:

5月1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张桥召开全市科技招商工作专题会。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市人才办、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科技局或科技招商部门负责人,部分生物医药领域产业园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建青主持会议。


会上,张东驰汇报了全市科技招商工作整体情况,苏州工业园区介绍了科技招商成效和经验,各地分别聚焦科技招商工作的科招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科创载体建设、科技项目服务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讨论。


张桥充分肯定了全市科技招商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全市科技部门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把科技招商作为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提升科技招商能力。一是加强系统化工作谋划。结合区域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基础,明确科技招商的产业方向和目标定位,加快科技招商的队伍建设和载体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引导力度,全面提升科技招商战斗力。二是打造专业化科创载体。各地不仅要组建专业化科招队伍,更要提升科创载体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通过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产业创新基金等,使得好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三是拓展多样化招商渠道。积极探索会展招商、团队招商、中介招商、线上招商等渠道,鼓励各地在创新先进地区建设创新中心,布点苏州科招窗口。市产研院、市双创中心、市生产力等部门要主动服务各地科技招商,加强上下联动。四是形成品牌化集聚效应。要突出各地特色产业优势,深耕产业细分领域,不断完善创新资源布局,通过筑巢引凤,吸引更多优质科技项目纷至沓来。


 会前,张桥一行调研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并听取了国家生物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