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市科技局班子领导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科研机构处发布时间:2022-04-29 19:07:00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五一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425~28日,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省级以上高新区和科研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助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428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赴苏州高新区督导科研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张东驰来到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对研究院实验室、重点区域、应急救援设施以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张东驰要求,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开展经常性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不放过、不松懈;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储存以及危险废弃物的处置,加大检查力度,努力管控重大风险。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捷参加检查活动。

427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赴张家港市、常熟市督导科研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在张家港市,赵建明来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家港产业技术研究院,检查危险化学品使用、危险废弃物处置、消防设施进度以及疫情防控情况等。在常熟市,赵建明听取了常熟市科技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检查中,赵建明要求科研机构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细致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427日,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赴吴中区督导科研机构安全生产工作。顾万勇实地检查了同济大学苏州研究院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消防设施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尤其对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规范管理、安全使用等工作提出要求。顾万勇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年来发生的高校院所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采取更加有力举措,确保科研机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425日,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捷赴常熟高新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胡捷听取了常熟高新区管委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安全监管可视化平台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对常熟高新区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