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抗疫先行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4-14 10:39:38浏览量:字体:

苏州“2·13”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苏州市科技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党总支为代表的科技系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暴雨中的奋战”

3月中旬,服务中心志愿者们连续参与了姑苏区和美社区、相城区朱巷社区、峰汇园社区等志愿服务。核酸检测在早上6点就开始,志愿者们需要4点多就起床,5:30准时到岗开始准备工作。多次暴雨天气执行任务给志愿服务工作增添了巨大的困难,尽管准备好了雨伞和雨衣,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还是浑身湿透。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及时提供了雨鞋、暖宝宝等物资支援,市科技服务中心也迅速进行支援,保障了志愿服务力量的持续战斗力。经过暴雨中艰苦奋战,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物料转运、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虽然已疲惫不堪,但大家都毫无怨言。



  “烈日下的坚守”

进入4月,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频次增加了,服务中心党总支对志愿人员进行常态化轮动,确保防疫力量持续充足。4月11日,志愿者们赴姑苏区长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长岛花园东大门、西街弄19号大院内、杨枝一村南大门三个核酸检测点位进行信息采集、发放检测卡、秩序维护等工作。当天白天气温超过30℃,“大白”和志愿者们全副武装,没过多久防护服里就已全是汗水,但是大家始终坚守岗位,以专业的态度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迫。在党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并肩作战,坚守防疫一线,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担当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截至4月12日,服务中心累计组织超100人次投入姑苏区佳菱社区、长岛社区、高新区金科天籁城社区、相城区朱巷社区、峰汇园社区等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超500小时,以实际行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