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张东驰带队检查“五一”假期科研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科研机构处发布时间:2022-04-30 20:10:38浏览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动科研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4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赴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危化品、危废物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市科技局科研机构处、苏州工业园区科创委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张东驰听取了研究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介绍,走进实验室与正在做实验的同学进行交流,了解实验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并仔细查看了相关实验设备、危废存储设施等;要求研究所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张东驰实地查看了实验室的通气管道、排风系统、化学品存储柜、危化品仓库、氢气站等,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进行操作,强化安全监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张东驰还强调,作为国家级的材料科学平台,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要在引进重大创新团队、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方面作出贡献;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与苏州产业的协同,在创新联合体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要加强与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积极参与到全市产业创新集群布局中去。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