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明年1月5日召开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8 10:57:32浏览量:字体:

12月26日,市政协十五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苏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根据该《决定》,苏州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定于2023年1月5日召开,会期三天半。市政协主席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讲话中,朱民对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对政协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常委、委员履职尽责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共中央、省委、市委最新部署,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要紧紧聚焦党政中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担当履职的新作为展现人民政协新气象。要充分发挥常委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围绕全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切实做到把党政关切和民生诉求相结合,把深入调研和成果转化相结合,双岗履职、双岗奉献,做好委员作业,答好履职答卷。要认真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切实加强协作配合,高度重视安全保障,把牢正确舆论导向,认真做好会议宣传报道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建议案和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和有关事项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因工作调整,杨新不再兼任市政协副秘书长职务,不再担任市十五届政协常务委员、委员,卞东方、毛雅萍不再担任市十五届政协委员,增补赵建明、查焱为市十五届政协委员。市十五届政协委员规模为550名,调整后市政协委员共有542名。4位常委的履职报告在会上作了书面交流,部分常委以线上形式参会。

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曹后灵、张东驰,市政协秘书长吴炜参加会议。

昨天,市政协主席朱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十次联席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曹后灵、张东驰,秘书长吴炜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