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9 09:24:14浏览量:字体:

12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召开座谈会,就将要提请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向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征求意见,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智慧。

“建议更加重视金融业发展,推进‘四链融合’”“建议进一步激发创新要素的活力,更好对接国家战略规划,服务苏州创新发展”“希望注重因材施教,精准配备师资力量”“呼吁加强科技与法律的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为苏州产业发展赋能”……座谈会上,来自科技、教育、医疗、文化、金融、法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以及老干部、企业家、市民代表等,结合苏州发展实际踊跃发言,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过程中,吴庆文认真记录,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吴庆文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苏州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开门写报告”是苏州长期坚持的一项好传统,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对于最大限度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科学务实谋划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是各领域各行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令人深受启发,为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改进政府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指导。

吴庆文表示,起草组将认真研究、悉心梳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好,更好汇集群众智慧、体现人民意愿。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智力优势,为推进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参加座谈会。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