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深学细悟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苏州市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9 09:23:09浏览量:字体:

11月8日,苏州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议,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洁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走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金洁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把握精髓要义,全面系统深入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做到“七个讲清楚”,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全面准确阐释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苏州实际,抓住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深层次思想问题,解疑释惑,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力戒形式主义表面文章。要因地制宜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细化方案,确保宣讲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实现宣讲效果最大化。要宣传好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事例和良好风貌,展示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具体工作、具体进展、具体成效,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我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据悉,市委宣讲团由党的二十大代表、有关市领导、各县级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理论工作者等60人组成,于近期分赴全市各地、市有关部门和在苏州高校、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等开展宣讲。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