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配合省委巡视联动巡察暨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曹路宝讲话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09-30 15:37:07浏览量:字体:

9月29日,配合省委巡视联动巡察暨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贯彻落实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以更大力度增强巡察工作的震慑力、推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配合省委巡视联动巡察和市委第二轮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市委部署,本轮巡察将对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机关、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张家港保税区、吴江区纪委监委机关、吴江区委组织部、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对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曹路宝指出,要牢记“国之大者”,扛起责任担当,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把巡察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以及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开展巡察,推动党员干部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巡察工作作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落脚点,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把巡察工作作为全市上下“挑重担、扛重责”的有力保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努力跑出加速度,坚决当好全省经济“压舱石”。

曹路宝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坚持严字当头,以更大力度增强巡察工作的震慑力、推动力。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四个对照”的政治标准,推动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政治责任。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始终把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持续增强巡察震慑力。要更加突出贯通融合,促进巡视与巡察有序承接、有效贯通,积极探索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审计监督“三类监督”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形成巡察权威性和职能部门专业性的叠加效应,着力提升监督效能。要更加突出同题共答,巡察组要与被巡察单位同向发力,既要立足“督”,摸清底数、排查风险;更要尽力“帮”,多谋良策、多出实招,推动解决实际困难。

曹路宝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严实作风,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精心组织实施,科学制定巡察实施方案,坚持依靠群众和发动群众相统一,创新方式方法,畅通监督渠道,推动巡察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被巡察单位要把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巡视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明纪律作风,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乐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祁松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市有关部门及各巡察组、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