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2 09:02:24浏览量:字体:

3月21日,苏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议研究相关事项。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立足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之以恒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疫情防控这一“国之大者”,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努力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要聚焦急难愁盼、群众关切,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二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方案》涵盖了推进碳达峰行动、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推进能源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等重点方向,提出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风险防控、强化自然生态修复、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及打击惩处违法行为、提升执法监管效能、构建现代化监测监控体系、强化法治保障、强化科技支撑、完善资金投入机制等重点工作举措,并明确了具体问题整改措施清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实施办法》。《办法》提出,综合运用现场检查、远程监控、智能审核、专家审查、大数据筛查等监管手段,以及司法、行政、协议等惩戒手段,建立基金监管长效机制,依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机制,坚持惩戒失信、激励诚信,引导监管对象增强自律意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方案》拟提出,到2035年,高水平的法治苏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法治成为苏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