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科创赋能”——苏州市科技局党支部联合相城区科技局党支部党建工作共建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12-16 16:35:42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机制,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新格局,12月15日,苏州市科技局党支部联合相城区科技局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共建活动暨“党建引领科创赋能”主题党日活动。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赵建明、副局长张婷秀、四级调研员屠正祥,相城区科技局副局长顾越、副局长顾健等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活动。


首站在冯梦龙村,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冯梦龙故居、冯梦龙纪念馆和冯梦龙书院。冯梦龙故居是典型的白墙青瓦江南建筑,宅后是一片挺拔正直的竹林,体现了冯梦龙的人生追求。冯梦龙纪念馆是苏州市廉洁文化示范点和相城区廉政教育基地,纪念馆展示了冯梦龙这一生的文学成就、高洁的人生操守、勤廉为政的人品官品。冯梦龙书院与周围田园融为一体,散发出浓浓书香。党员同志们通过实景参观学习,全面了解了冯梦龙的生平事迹,深切感受到冯梦龙清廉简朴、一心为民的博大胸怀和高尚情操,深入学习了冯梦龙“为民、务实、勤廉”的品格精神。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重温了相城区太平老街红色路线,参观了中共苏州县工作委员会旧址、荻溪文史馆等。中共苏州县工作委员会旧址是全面抗战时期苏州(吴县)第一个县级党组织,翁迪民等中共党员曾住在这里开展党的工作。荻溪文史馆原为中国人民银行吴县支行太平营业所,展示了太平老街的历史、古迹、名人图片和实物。通过实地参观,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太平老街的红色历史,感受了老街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在厚重的历史底蕴中陶冶情操。了解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抗日故事,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


最后,党员同志们前往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展示中心实地参观学习。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是一个新型产业园和研发创新集聚区,坐落在相城区高铁新城,包括了科技产业研发中心、创新成果展示中心等。目前已引进紫光云引擎、京东智谷、新松机器人等十余项重大产业项目,致力建设国家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重大创新载体,与江苏省产研院合作共建首个地方研发产业园,打造国家级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聚力高科技创新推动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实地参观,党员干部们学习了科技创新的新机制、新模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眼界,帮助大家提升了专业业务水平、管理水平和决策水平。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推动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来助推苏州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此次党建工作共建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科技部门党员干部们将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