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建设动态

园区科创委“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3-05-11 18:25:51浏览量:字体:

2023年园区知识产权宣传月期间,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知识产权局)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积极开展多场知识产权活动,持续打好知识产权保护“组合拳”,助力科技创新。

4月“知识产权月”系列活动

具体内容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

4月1日

《品牌“出海”——中国企业商标海外布局和保护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企业海外商标布局及保护实务,对中国品牌“出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入分析。活动吸引了友谊时光、达伦电子、帕诺米克等多家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参加,对企业不断完善海外商标布局和强化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能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2

4月4日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及高价值专利培育》专题讲座

针对如何炼成高价值专利,活动分析了案件审理的焦点,解释了高价值专利如何产出和布局,强调了企业专利战略应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不断提高企业利用专利制度的能力。

3

4月8日

L+众学空间开放仪式暨苏州工业园区重点产业科技信息服务站揭牌仪式

现场,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科技信息服务站、人工智能科技信息服务站、纳米材料科技信息服务站、知识产权科技信息服务站揭牌,同时,集知识产权数据库、知识产权云课堂、知识产权专题文献于一体的“智慧芽公益学社”正式成立。

4

4月13日

2023苏州市知识产权经理人沙龙暨园区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开放日

活动共吸引20家企业的知识产权主任、负责人、高级工程师、法务等代表旁听商标侵权案件庭审,参加了园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座谈会,强化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意识,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落地见效,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5

4月14日

“慧聚人才,创赢未来”系列云聘会知识产权专场

本次活动吸引9.3万人次观看,投递简历超400份。现场,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相关负责人针对《姑苏知识产权人才计划实施细则》及苏州市人才就业政策与落户政策、就业与生活环境进行介绍。

6

4月21日

多元保护共筑创新坦途主题论坛

本次活动以“多元保护共筑创新坦途”为主题,发布《知识产权赋能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并启动《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规范》贯标试点。现场,企业商业秘密检察保护“双百”平台正式上线,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服务平台正式揭牌,进一步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护航产业集群壮大。

7

4月23日

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系列活动

苏州市知识产权“严大快同”协同保护平台十余个成员单位参与,围绕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女性和知识产权:加速创新创造”,为广大消费者及企业答疑解难,以提高本地外向型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的能力,提高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8

4月25日

2023年苏州市初创型企业总裁和知识产权总监高级研修班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授课分享,实地参观学习,帮助企业完善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保护体系、采取有效保护措施提供专业指导,深化初创型企业对苏州市知识产权、人才政策和服务的认识了解,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与企业发展战略紧密结合。

9

4月26日

2023年苏州市知识产权经理人沙龙暨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开放日

本次活动进一步密切检企联系,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和社会公众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活动中,来访代表参观了“苏州自贸片区产权检察保护中心”,详细了解中心机构设置、工作职能等相关情况,并在座会中就如何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与检察官作了深入交流。

10

4月26日

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经理人沙龙——知识产权“她”力量

本次活动邀请企业、科研院所等相关专家齐聚一堂,通过文化沙龙的形式,分享女性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智慧与担当,共同推动创新创造。现场,四位优秀的女性知识产权从业者分享她们与知识产权的故事。

11

4月26日

“数字文化建设与版权保护运用”主题活动暨版权保护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通过举行苏州工业园区版权保护合作签约仪式,发布《苏州工业园区重点版权企业库管理办法》,聘任园区数字文化版权保护专家及主题分享,进一步形成版权协同保护合力,构建版权保护闭环工作机制。

12

4月27日

新时代下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专利价值分析及美国专利法的最新发展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下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专利价值分析及美国专利法的最新发展”为主题开展培训,为需求企业提供更多服务,助力企业实现落地赋能与商业变现的双赢。

下一步,园区将深入探索,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为园区企业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