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建设动态

苏州市发布高品质人才社区系列政策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3 09:08:30浏览量:字体:

1月11日,全市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发布系列政策和举措,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施嘉泓主持会议。

祁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重大部署要求,把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和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作为集聚创新资源的战略之举、完善人才生态的重要载体、激发人才活力的重大实践。要全面对标对表市委最新要求,在加快转变理念方式中增强使命担当,从“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战略高度去谋划,从“产城人融合发展”的战略定位去推进,从“人到苏州必有为”的战略视角去把握。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升人才公寓建设品质,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聚焦需求提高建设品质,结合实际优化乐居政策。要紧紧围绕集聚人才、促进创新的要求,努力打响高品质人才社区特色品牌,抓好科学规划、功能提升、服务优化、人才集聚,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苏州市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指南(草案)》《苏州市人才公寓设计指引》《苏州市人才公寓运营管理与服务规范(公示稿)》等高品质人才社区系列政策发布;苏州市高品质人才社区布局地图发布,高品质人才社区示范点、苏州人才会客厅获授牌;“苏易居”人才住房管理服务平台签约;“苏州人才”品牌矩阵发布。

部分县级市(区)和相关部门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会前还进行了昆山市、吴江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等四条线路高品质人才社区的参观考察。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