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建设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新《行政处罚法》专题普法讲座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2-11-04 13:26:22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苏州市关于进一步健全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市科技局年度普法工作计划。11月3日,市科技局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黄学贤教授在双创中心举办了新《行政处罚法》专题普法讲座,局党组书记赵建明主持。

黄教授介绍了新《行政处罚法》的修改背景和过程,详细解读了新《行政处罚法》的主要亮点等,既有系统的理论剖析,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为今后市科技局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普法责任制落实,深化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指导苏州科技创新工作,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