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建设动态

苏州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1 09:02:29浏览量:字体:

近日,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会议听取2022年度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和政治督察工作质效提升有关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督察整改阶段各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不断推动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6月,全市政法系统新一轮政治督察启动后,5个政治督察组对张家港市委政法委、常熟市法院等10个县级市(区)20家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开展驻点督察,实现对县级市(区)政治督察的全覆盖。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三年多来,全市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不断压实。特别是去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得到有力加强。

会议强调,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是下阶段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刻领会政治督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以最诚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强化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政治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优化完善工作体系,切实发挥政治督察制度优势。要坚持力量下沉,完善下沉督察、交叉督察,形成市、县两级联动互动的工作格局;要优化方式方法,注意倾听服务管理对象的意见建议,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形成完整闭环;要强化统筹联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等有关单位统筹衔接、协作配合,常态化开展政治督察;要加强对政治督察组成员的系统学习培训,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监督管理,锤炼一支政治可靠、本领高强的政治督察铁军。

苏州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主持会议。苏州市中级法院院长蔡绍刚、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政治督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