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建设动态

2022苏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发布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3 10:05:14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巩固苏州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成果,近日,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2022年苏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明确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统筹部署、依法高效履行政府服务职能、完善高质量发展制度支撑等9个方面36项具体任务。

《要点》要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细化市、县级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职责清单,部署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通过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重大行政决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深化行政复议应诉规范化建设等举措,确保政府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整体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能力水平。要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推进基层法治政府建设的突破口,在全市开展基层执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配足配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开展赋权事项评估调查,加快建立市、县级市(区)、镇(街道)三级统一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严格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管理,坚决杜绝行政执法权外包现象。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