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建设动态

摸实情 解难题 苏州市科技局推进科技创新立法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2-03-25 14:19:48浏览量:字体:

为推进《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立法高质量,3月24日,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率队赴苏州思萃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苏州比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张婷秀副局长及相关处室参加调研。相城区政府分管领导,区科技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苏州思萃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度聚焦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问题,了解了企业在数字建筑、安全物联、建筑双碳、新型建筑工业化等方面的科技攻关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团队核心成员就领军团队建设、研发条件建设、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苏州比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重点关注创新型企业在融资、研发、应用等方面的痛难点问题,深入了解了企业在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双方围绕建立健全宽容创新的科技金融体系、推进优秀技术成果转化等诉求问题展开了讨论。



赵建明书记指出,以法治方式引领、规范、促进和保障科技创新,是全方位协调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我市科技立法工作既要重实际求实效,着力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实际问题,增强立法的可操作性;又要利当前谋长远,着力强化顶层设计,打造协同、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体系。


调研组将进一步梳理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建议,研究吸收到《条例》起草工作中,为科技创新提供法制保障。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