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建设动态

苏州卫监全省率先建立罚没款电子收缴平台 卫生行政处罚实现“码”上支付

来源:苏州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2-09 09:23:40浏览量:字体:

为响应国家“简政放权”和“放管服”等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要求,助推“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简化缴纳罚款流程,切实提升便民服务质量,根据江苏省财政厅与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和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等工作的通知》(苏财综〔2017〕33号),以及江苏省财政厅与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全面完成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任务和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的通知》(苏财综〔2019〕26号)等文件要求,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在全省率先建成罚没款电子收缴平台,形成移动式电子征缴模式,实现微信、支付宝第三方支付罚没款。

该平台与卫生监督执法系统、银行支付平台、市财政非税系统进行对接,形成“一张网、一个门”。行政处罚行为发生时,现场打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右上角会自动生成付款二维码,当事人只需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扫描,就可以当场完成缴费,支付完成后即可生成电子缴款凭证。

该平台的建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不跑路,既方便了被处罚当事人,也提升了行政处罚及时履行率,提高了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效率。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