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软科学研究成果

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苏州医院临床试验能力提升的关键靶点及对策研究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1-12-07 10:43:36浏览量:字体:

项目编号:SR202159

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苏州医院临床试验能力提升的关键靶点及对策研究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唐巧然

摘要:临床试验质量和效果直接决定新药及创新性医疗器械在临床上的推广使用情况,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以及财产健康安全,是关乎国计民生、提高患者生活治疗水平的重大尝试。本文利用CNKI数据库和WebofScience数据库对医院临床试验研究进行CiteSpace分析,梳理医院临床试验研究领域的国内外热点及趋势。通过江苏省人民政府官网,对苏州市开展临床试验研究的政策背景进行整理,并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医院临床试验立项角度,分析苏州市医院临床试验开展情况。最后,总结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苏州医疗机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关键词:临床试验 长三角一体化 CiteSpace分析 生物医药 临床试验立项


电话:0512-65231634 

邮箱:kjcxsqb@163.com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