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意见征集

苏州市2019年科技发展计划(重点产业技术创新)项目指南建议征集结果反馈报告

来源:发布时间:2019-02-15 11:59:15浏览量:字体:
  为做好2019年苏州市科技发展计划(重点产业技术创新)项目指南的编制工作,苏州市科技局于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28日,通过苏州市人民政府网和市科技局网站征集产业前瞻性研究、重点研发产业化和产业联合创新建议项目,现将征集结果汇总如下: 
  一、项目征集结果 
  本次项目征集期间,通过各区科技局,各高新区科技局,在苏高校,有关单位共收集项目172项,其中产业前瞻性研究项目10项,重点研发产业化项目147项,产业联合创新项目总项目4项目,子项目15项目。 
  二、结果总结分析 
  (一)各地区反馈情况 
  征集结果按地区分布来看,高新区62项、工业园区28项、吴中区22项建议项目数位居前三,占比分别为36%、16%、13%,其后依次为吴江区21项(12%)、相城区16项(9%)、姑苏区14项(8%)、太仓市5项(3%)和昆山市4项(2%)。除张家港市和常熟市未有项目反馈外,本次项目征集基本做到对苏州大市范围的全覆盖,征集的结果能够较客观地反映市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需求,对2019年苏州市科技发展计划(重点产业技术创新)项目指南的起草编制提供了参考依据。
  (二)各领域分布情况 
  征集结果按产业领域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39项(23%),高端装备制造55项(32%),节能环保19项(11%),新材料15项(9%),新能源24项(14%),其它20项(11%)。传统制造业项目需求较为集中。
  三、相关对策建议 
  一是认真做好建议项目梳理汇总工作。根据征集到的项目建议,按照产业领域、技术方向,进一步做好梳理、归类、汇总等基础性工作,充分掌握征集项目情况,归纳凝练需求较集中的重点产业技术领域。 
  二是做好2019年指南起草工作。以“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及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建设要求为指导,结合苏州高质量发展实际,充分吸收已征集项目建议,做好2019年产业前瞻性研究、重点研发产业化和产业联合创新项目指南的起草工作。 
  三是做好项目指南解读及组织申报工作。指南发布以后,市科技局会组织开展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解读会,向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负责人员进行解读说明,并会同各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