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意见征集

苏州市2019年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建议征集结果反馈报告

来源:发布时间:2019-02-27 14:15:15浏览量:字体:
  为做好《2019年苏州市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编制工作,苏州市科技局于2019年1月7日至1月27日,通过市政府网站“中国苏州”和市科技局政务网站征集指南建议。现将征集结果及运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征集结果
  本次指南征集共收到项目建议40项。从提交单位情况来看,在苏高校院所17项、企业11项、机关及事业单位12项。从项目建议的研究领域来看,聚焦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有21项,促进经济稳健运行的15项,事关社会发展与民生福祉的4项。
总体来看,本次征集结果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近年来市级软科学研究的分布范围及研究重点,对2019年苏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指南的起草编制提供了参考依据。
  二、对征集结果的应用
  一是认真做好项目建议的梳理及汇总。根据征集到的项目建议,按照当前问题、主要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基础、特色和创新之处等,进一步做好梳理、归类、汇总等基础性工作,吸取合理、可行的建议内容,归纳凝练成研究课题。
  二是做好2019年指南起草工作。2019年度市级软科学项目指南充分在吸引征集项目建议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的最新要求,突出创新驱动、突出热点聚焦、突出应用导向,选择一批具有前瞻性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发展思路,为推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心工作提供决策参考支持,于2月21日完成了《2018年度苏州市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工作。
  三、开展指南论证研讨
  2018年2月22日-2月27日,市科技局法规处就《2019年度苏州市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征求意见稿)征询了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市相关部委办局、在苏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意见。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市政府研究室、市委研究室、市委办公室、市发改委、市商务局、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均就项目指南的研究内容、重点方向、存在问题等提出了修改意见。法规处根据以上建议,对指南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和修改,并拟于2018年3月初正式向社会发布。
  四、指南解读及项目申报
  指南发布以后,市科技局计划于3月中旬在自主创新广场组织召开指南解读会,届时,将向有关研究人员进行指南内容的解读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各区科技局,各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部门)也将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开展指南解读、项目组织、审核推荐等相关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