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苏州市产学研学院Logo标识征集活动结果的公示

来源:科技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2-04-21 09:25:53浏览量:字体:

2021年7月30日,苏州市科技局面向社会征集苏州市产学研学院Logo标识,活动结束后,共收到80件符合要求的作品2021年9月17日,发布面向全社会的关于“苏州市产学研学院”Logo网上公开投票活动。根据网上投票和集体研究评选,共评出6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空缺,二等奖2件,三等奖4件,现予公示。

公示时间为4月21日-4月27日。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与苏州市科技局联系。以个人名义提出异议的,需要写明自己的真实姓名、单位、联系地址和电话;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需要加盖单位公章。

公示作品如被证实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将取消其获奖资格,所有因此而引发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联系地址:苏州市人民路979号苏州市科学技术局

业务部门: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交流处,0512-65231335

监督部门市科技局机关纪委0512-65233149

苏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4月21

获奖作品

一等奖

空缺

二等奖

(作者:林秀杭)

Logo设计介绍:标志中间由字母“IUR”(产学研)组成一个魔方图案,象征“产学研”结合蕴藏巨大潜力和无限可能。标志外围字母“S”(苏州)描绘成环绕双手,表明学院进一步整合产学研资源,促进产学研深度对接,努力建设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产学研融合发展基地,打造“产学研合作看苏州”品牌。标志外围“S”采用生生不息的太极构图,表达出学院勇于探索、不断创新、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精神,更展示出“苏州市产学研学院”的旺盛生命力。标志配以科技蓝,彰显理性、务实、创新、发展的建设理念,蓝色也昭示光明与希望。

二等奖

(作者:杨军)

Logo设计介绍:

创意名称:合作之桥

创意思路:巧妙以学院的英文简称“SIIUR”变形成一座桥梁的造型图案。

创意说明:1、苏州市产学研学院标志以其英文简称“SIIUR”为主要创意,将其中的“S”变形成苏州桥造型,体现了苏州的地域特征,同时象征产学研一体化。地球经纬线寓意与世界同步的发展眼光。寓意产学研一体化是面向世界,打造品牌化、国际化的学院。

2、整个图案采用英文字母为主体,中英文对照的圆形徽章形式,更具国际感,体现整合资源的国际化学院形象,具有很强的识别性。标志可应用于服装、旗帜、手提袋、太阳帽等载体上。

3、标准色是红色、绿色和蓝色。

三等奖

(作者:章云途)

Logo设计介绍:标识主体图形由“苏州水城门”和字母“I、U、R”变形构成为“盾牌”,同时校徽也含“同心圆”。

1.“苏州水城门”,是苏州的标志,体现了“苏州”的特点。

2.“翻开的书”,表示“教育、博学、知识”。

3.字母“I、U、R”是“产学研”的英文缩写,彰显出“产学研学院”的内涵及特性。

4.“盾牌”,象征着庄重、荣耀、高贵与典雅。

5.“同心圆”,象征同心同德,共创苏州市产学研学院美好的未来。

6.标识以“蓝色”为主色,象征科技、高效、发展。

三等奖

(作者:Bob)

Logo设计介绍:Logo以苏州的汉语拼音首写“S”为设计主体,融入苏州市花桂花元素。“S”如同纽带交融,又如汉字“互”,互相沟通交换,也如眼睛,充分体现“产学研合作看苏州”的品牌定位。Logo整体呈现旋转动感,寓意苏州市产学研学院依托苏州大学建设运营,坚持市场化、产品化、国际化、品牌化原则,与海内外产学研培训机构、培训基地、大院大所、创新型企业、科技金融机构等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整合全球创新资源、培训资源,开展产学研学历教育、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对接交流、政策宣传等活动,并承接外地来苏学习培训活动,着力解决目前产学研人才缺乏、产学研对接针对性不够、产学研工作理论支撑不足以及产学研服务市场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对接,努力建设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产学研融合发展基地,不断放大“中国产学研合作示范城市”效应。

三等奖

(作者:周海潮)

Logo设计介绍:标志设计考虑到的延展性遂以饱满式的半圆形式,简洁大方易于传播,寓意产学研人才济济、桃李满园;以希望、青春、科技、效率为设计主题,寓意苏州产学研学院如鹏展翅,扶摇直上。产学研与苏州园林的巧妙结合,使整体更有记忆点,在视觉传达方面更为强烈,展现产学研融合发展基地蓬勃发展,越办越好的愿景。以体现出“产学研合作看苏州”的品牌定位。

三等奖

(作者:李久良)

Logo设计介绍:1、标志以“SZ(苏州)、CX(产学)、奋进人、飞乌、耀星、朝阳、彩带”等意境元素有机融合,以明快的造型突出苏州市产学研学院品牌内涵,展现突出其开展产学研学历教育、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对接交流、政策宣传等形象内涵。

2、“SZ”体现苏州地域特点,“奋进人”彰显其育人为本、开拓创新、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学习精神!“耀星”象征其科学创新与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翱翔的“飞鸟”又寓意其产学研学院腾飞发展的态势和未来美好发展前景!

3、“飞扬彩带”传递着活力与精彩!“朝阳”象征其蒸蒸日上、旭日东升;整个标志大气明快、主题突出、视觉鮮明、富有内涵、具有时代感、艺术性和视觉冲击力。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