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聚力重点,姑苏区召开全区科技工作部署会

来源:姑苏区经科局发布时间:2024-03-11 13:20:27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度苏州市重点创新工作部署要求,3月8日,姑苏区召开全区科技部署会议暨高新技术企业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23年度科技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目标工作任务。姑苏区委常委雷波出席并讲话,区经科局副局长王小荣主持会议。区财政局(国资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局、姑苏生态环境局、区税务局及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创新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招商、科技企业孵化器4个方面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并提出方面要求:一是立足优势,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发展。2024年,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宗旨,积极立足产业基础和特色资源禀赋,制定并完善科技细分领域产业图谱,聚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全区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锚定目标,坚定不移狠抓目标落实。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2024年,区各项指标压力攀升,各街道要以市科技创新工作任务为目标,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努力适应新常态,积极思考从资源整合、区街联动、载体建设、科学管理、双招双引等方面进一步寻求突破,全面有效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三是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优化品牌服务。坚持以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精神和要求为指导,致力于提供优质服务,主动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持续提升精细化服务和管理水平,有效发挥“姑苏科技大讲堂”品牌效应,开展专家门诊、走企问计、基层调研等活动,不断提高服务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满意度。同时积极“走进”企业,对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要集全辖区资源进行服务,推动技术、资本、人才、政策等创新要素集聚,努力孵化出具有代表性的骨干企业。

下一步,姑苏区将以本次部署会为契机,持续加大创新型企业引育力度,量质并举推进全区科技产业发展,着力推动创新项目、创新载体落地生根、发展壮大,促进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切实姑苏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