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聚焦新一代半导体,第十四届纳博会首场行业赛举办!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4-03-25 15:55:53浏览量:字体:

3月21日,第十四届纳博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微纳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于苏州工业园区顺利举行。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潘瑜等参加本次活动。

作为纳米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自2010年首办,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发展成为全国最具权威性、影响力的纳米领域国际性展会。今年10月23-25日,2024第十四届纳博会将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间将邀请20+国内外院士出席并作报告,同期召开10+前沿会议,1场创新创业大赛,展览面积增扩至24000㎡,预计现场参会参展观众27000余人。


本次活动旨在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引才平台,更好地集聚优质项目资源和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通过地区赛+行业赛的形式不断挖掘并吸引一批有潜力的项目齐聚纳博会,落户园区,为园区纳米产业发展筑造新高地。

大咖分享

近年来,证监会持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多措并举发挥资本市场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广发证券兼并收购部相关负责人从宏观视角、并购经验、交易程序、风险把控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资本形势下并购重组市场的新机遇。

战略合作伙伴授牌

纳米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举行,进一步充分联动各方创新资源,聚焦纳米产业领域,发挥多方优势,开展更高水平、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助力园区纳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首场路演

作为大赛的首场路演,本次活动重点聚焦新一代半导体领域,涵盖了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微纳光纤传感、汽车级氮化镓芯片、3D视觉、SOI晶圆等细分赛道的企业或团体。来自半导体领域的7个参赛方分别从项目团队、项目亮点、业务现状、技术水平、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终,云镓半导体、迈姆思、度风科技三个项目成功晋级大赛总决赛,他们将在10月与其他地区赛和行业赛优胜者共同竞争大赛总决赛奖项。

活动结束后,现场对接热情不减,参会机构代表纷纷与路演嘉宾进行更进一步的合作探讨。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纳米技术作为我国具有“创新主动权”的战略性技术,也是园区自2006年就前瞻布局、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引进孵化相关企业近1300家,2023年产值超1500亿元,区域产值稳居全国第一,在“国内智能传感器十大园区排名”“第三代半导体最具竞争力产业园区”中均位列榜首。

以赛聚才,以才促产。下一步,园区将永葆求才之心,不断优化完善这片创新创业沃土,广纳海内外人才,以人才链之强,激发创新链之活,托举产业链之优,为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