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专注国产存储测试设备!鸾起科技开业!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4-03-29 13:54:03浏览量:字体:

3月28日,鸾起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于苏州工业园区开业。

作为园区重点引进培育的高科技项目,鸾起科技将以此开业为新起点,持续深耕存储半导体测试设备这一前沿细分领域,赋能园区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发展,为提升国产存储半导体测试设备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贡献力量。

鸾起科技

鸾起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专注存储产品测试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核心研发团队拥有15年以上行业经验,是国内极少能够覆盖“研发测试、自动化生产测试、量产测试、产品导入测试等环节的设备”研发与量产的团队。

鸾起科技率先推出了基于PCIe5.0规范的SSD研发端测试设备eBird产品系列以及SSD量产端测试设备Phoenix产品系列,在技术上比肩国外同行产品,多项关键技术取得了行业领先,同时用于嵌入式存储产品UFS的测试设备,也正处于研发中,预计2024年第二季度量产上市。

在企业级SSD领域,鸾起科技对企业级的Feature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开发,在OCP、TCG等特性测试上取得行业领先,在消费级SSD领域也已经与联想、长江存储等头部企业合作开发项目,并与上海存储协会等多个单位共同推动制定行业测试标准。

鸾起科技在园区全面落地后,预计五年内总研发投入将超亿元,到2028年,力争年销售收入破亿元。

半导体设备作为集成电路产业的关键环节,是园区布局的重点领域。目前,园区已集聚IC材料、设备、EDA等支撑领域的相关企业上百家,先后引进了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等一批国字号科研院所,建设了中科集成等一系列服务平台,产业技术水平和人才储备均居全国领先地位。

下一步,园区将紧扣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持续做好全链条服务、提供全要素保障、全方位优化环境,营造创新创业创富最优生态,吸引更多高质量企业和项目落地园区、扎根发展。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