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同元软控新品亮相,加快工业软件自主可控!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4-02-29 10:11:25浏览量:字体:

2月25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企业——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一代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MWORKS2024产品发布会圆满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曲来军,江苏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卢载贵,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等参加活动。

作为园区工业软件企业的典型代表,自成立以来,同元软控在新一代数字化设计核心技术方面形成了“元创”优势、树立了品牌效应,已成长为国内细分领域的行业领先者。

本次发布会全面推出国内最完整的自主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展示新版MWORKS平台的强大功能、典型应用及开放生态,具有重大的科学价值和社会经济价值,将为园区乃至全市工业软件强链补链、加快实现自主可控带来全新机遇。

MWORKS2024a推出6大重磅功能,发布22个全新产品,14个产品大幅更新,并展示作为一体化平台的五大亮点:兼蓄经典、超强性能、端云一体、智能加持、开放架构。

同元软控的MWORKS是世界上第四个实现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一体化的平台软件,填补了国内空白,拥有亚洲唯一自主的Modelica编译求解内核,综合性能国际领先,支持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设计、仿真、验证及运维。MWORKS为航天、航空、船舶、能源等重点行业提供了先进的、完整支撑装备数字化的信息物理系统设计、建模与仿真计算平台。


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专业从事新一代信息物理系统设计、建模与仿真计算工业软件产品研发、工程服务以及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西安、沈阳等城市设有子公司或者办事处,形成辐射全国的研发、销售与服务体系。

同元软控经过团队二十余年技术积累、公司十六年持续研发,形成核心产品——新一代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MWORKS,为世界提供科学与工程计算平台的另一选择。MWORKS.Sysplorer是亚太地区唯一一款被Modelica协会官方认可的系统多领域建模仿真环境,完全自主研发的内核是国际上最好的Modelica商业编译求解引擎之一。

作为业内领先的工业软件企业,同元软控面向陆、海、空、天、网、电多域装备系统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需求,基于国际先进、自主可控的平台产品和业内领先的数字化服务能力,为装备制造业提供关键的装备数字化设计、计算、仿真及分析解决方案,全面支撑装备系统研制模式变革、产品智能升级和数智资产重构。

同元软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获得众多行业用户的认可,已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能源、车辆、船舶、教育等行业,为空间站、嫦娥工程、国产大飞机、核能动力、船舶动力等重大型号工程提供数字化平台、工程服务与解决方案支撑。

长期以来,园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将软件产业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软件产业发展,高标准建设软件产业高地,先后获批首批江苏软件名园、江苏省信创先导区,产业集聚效应和领先优势日益凸显。

下一步,园区将牢牢把握科技现代化这一关键,以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以更加有力的要素支撑、更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各类工业软件企业加速成长成才、做大做强。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