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不创新就是不及格——常熟市构建创新主导的资源配置评价机制

来源:常熟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12-05 16:28:42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土地空间布局,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效率,常熟市以土地等资源供给为突破,构建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项目评价机制,确保招引企业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

一是改革项目准入评价标准。修订完善新增制造业用地项目评价指标体系赋予科技创新40%的指标权重,重点考核落地项目在研发投入、专利创造、人才集聚等方面的预期成果,考核企业创新硬实力。不满80分的项目一般不予推荐,不满60分的项目不及格,一票否决。没有科技创新属性的项目就是不及格,在资源配置中被拒之门外。

二是优化项目服务管理模式。为确保工作落实,在入驻项目的监管端,将研发投入、人才引进等创新指标纳入投资发展监管协议,进行持续追踪和动态监测,推动落地企业、项目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

三是完善新型产业用地政策。研究制定融合研发、创意、设计、中试、孵化等新型产业功能及相关配套的新型产业用地政策,一站式配齐发展要素,围绕入驻项目高新化、研发投入高产化和产品高附加值布局,进一步提升土地资源的合理布局,满足产业发展转型升级需求

下一步,常熟将紧扣产业发展战略方向,持续将合理配置资源与科技赋能发展相结合,引导科创要素和人才资源集聚,通过优化项目评价、创新用地政策、建设特色载体等方式,用活土地资源,提升产出效能,发挥资源要素保障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创新发展。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