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光格科技科创板首发过会!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12-07 15:46:00浏览量:字体:

12月6日,科创板上市委2022年第103次审议结果显示,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苏州光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过会。

苏州光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落户园区,是一家专注于新一代光纤传感网络与资产数字化运维管理系统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该领域国内早期开拓者之一。公司承担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科技专项,参与制定了多个行业标准,获评园区科技领军企业、苏州姑苏领军企业、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综合管廊监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已授权的专利92项,其中发明专利32项,软件著作权150项。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光纤传感器、边缘计算网关、智能终端和资产数字化运维管理软件平台,为资产密集型企业的线性资产提供状态监测、预测性维护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电力电网、海上风电、综合管廊、石油石化、交通运输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

作为国内以分布式光纤传感器为核心的资产数字化运维管理领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客户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大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等,参与了众多重点工程和创新项目的资产数字化运维管理系统供应,公司产品分布于全国各省市区域。

多年来,园区一直致力于赋能企业上市,构建起产业链上下游之间、产业与资本、产业与各类专业机构对接的良好生态。

培育科创企业“上市梯队”。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高企-瞪羚-独角兽-上市”企业发展梯队,构建全链条科创企业培育体系和分层分类的服务体系,引导企业建设研发机构,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承担国家和省市科技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有利于企业创新发展的生态环境。

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自2007年在全省率先实施“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工程”,重点选拔符合园区产业发展方向、技术具有领先性、突破性的高端人才,并通过完善的金融扶持政策助力领军人才成长。累计支持项目2481个,培育诞生了园区60%的上市企业、90%的独角兽企业及准独角兽企业。

建强全周期多层次的“金融高地”。园区建设东沙湖基金小镇,设立规模100亿元产业基金和15亿元科创投资基金,开发多款特色科技金融创新产品等,以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为不同生命周期企业“输血供养”。

下一步,园区将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亲商服务、更完善的创新体系,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