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园芯微电子首批晶圆下线,园区半导体产业再添新力量!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12-09 16:13:24浏览量:字体:

12月8日,苏州园芯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Fablite首批晶圆下线仪式暨首片晶圆揭幕活动顺利举行,进一步助力苏州工业园区半导体产业发展。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创委主任潘瑜,园区科协主席、科创委副主任、科招中心主任肖诗滔,园区科招中心副主任蒋智慧等出席活动。

首批晶圆的成功下线,标志着园芯微电子发展迈上新台阶,规模化后也将极大提升园区MEMS产业支撑能力,通过自主技术的进一步沉淀,夯实参与国际竞争的技术根基,助力园区MEMS产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园芯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落户园区,是一家致力于MEMS新工艺的研发创新,构建MEMS传感器核心工艺制造产线,实现MEMS传感器芯片的“Fablite”运营模式的公司。

公司是由敏芯股份与园丰资本、中新创投、纳米公司、苏州顺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并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专业团队管理、市场化运营”的原则,开展MEMS特色工艺研究项目建设,促进园区MEMS产业高端化发展。

围绕MEMS产业,园区早就抢抓机遇,创新举措频频。打造了纳米加工平台、MEMS中试平台、测试分析平台、微系统平台封装等产业链关键支撑平台。成立了全国首个MEMS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启动了全国首个“MEMS产业专利池”,促进MEMS产业跨界创新、全链融通。园区位列国内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区第一名,培育了敏芯、纳芯微、明皜传感等一批领军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在声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气体传感器等众多领域形成了先发优势,具有明显集群效应,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厚植创新产业发展肥沃土壤,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亲商服务、更完善的创新体系,助力更多创新企业加速茁壮成长、不断开花结果。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