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导入大院大所“最强外脑”,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昆山模式”

来源:昆山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9-27 15:16:58浏览量:字体:

为瞄准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导入大院大所“最强外脑”,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昆山模式”。2021年8月,昆山与厦门大学签订《昆山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在昆设立“昆山厦大创新中心”。创新中心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实高效、互惠共赢”的原则,通过“产、学、研”相结合,为昆山提供重要科技创新支撑力量。一年来,昆山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昆山厦大创新中心建成启动。一是建立高层级协调机制,通过昆山市府办发文形式成立了以厦门大学副校长、昆山市政府副市长为组长的昆山厦大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加速协调推进中心建成启动。二是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发挥昆山产业、环境、资金优势与厦大的科技、人才、创新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将中心打造成为厦大在昆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三是探索“校友招商”新模式,依托厦大全球校友资源,引入符合中心研究方向的产业化项目,同时中心为企业提供科研支撑,不断提升自我“造血能力”(截至目前,中心已成功引进宁德中检等3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