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太仓对接中国AOPA,助力雏鹰展翅

来源:太仓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8-11 09:47:00浏览量:字体:

近日,中国AOPA-省太高梦天少年航空科技研学营正式开营,近40名准高一学生走进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沉浸式体验航空研学。

研学营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主办,嘉创飞航(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充分挖掘航空教育可能性,贯彻国家加强青少年航空实践教育的要求,激励广大青少年对航空科技的兴趣,加强航空后备人才培养。

营地以航空科技为主线,以无人机产业流程为出发点,设置了三航科普、航空器创新制作与运用以及无人机编程等课程,采用项目制学习方式,以小型多旋翼无人机场景应用为项目目标,通过实践课程、理论课程以及小组创新课程,为营员建构起航空科技知识体系,同时培养其创新能力、逻辑思维、团队协作等软实力。

太仓无人机行业协会秘书长、嘉创飞航总经理符文忠表示:西工大研究院、中国AOPA太仓无人机行业协会在无人机应用及教育领域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多方联合共建营地,希望通过专业的师资和丰富的航空硬件资源,给青少年打开崭新的科技之门,让其在拥有良好体验的同时,获得更多的科技创新能力

太仓高新区对接长三角无人机产业资源,积极开发和引进不同级别固定翼和旋翼类无人机产业化项目,招引了嘉创飞航等一批代表企业。嘉创飞航主要以无人机系统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主要业务,核心团队成员主要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致力于推动“无人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实现无人机的高度自主化、智能化,促进无人机在更多垂直领域的深度应用。目前该公司与国内数十家知名院校、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在无人机嵌入式技术研发、无人机新能源技术开发、智能机器人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已获取业内首批颁发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