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开园!签约!揭牌!

来源:高新区科创局发布时间:2022-08-11 13:38:45浏览量:字体:

近日武珞科技园在苏州高新区太湖科学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设立新园区,将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主任汤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苏州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卢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旭翔,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代表及相关机构代表等参加活动。

吴旭翔代表高新区管委会致辞,当前,高新区积极抢抓位于“一圈一带”交汇点上的机遇,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太湖科学城。相信在太湖科学城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武珞科技园开设的新园一定能茁壮成长,为高新区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武珞科技园是武珞控股旗下企业,依托武汉大学的校友资源,以科技园、产业园的规划、建设、经营和服务为主业,以科技实业和科技金融为侧翼,致力于成为科技与产业服务领域的全国知名品牌。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完成了在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的布局,初步形成了以科技园区为载体,以科技服务、产业服务、投资金融服务有机结合的业务格局。

此次,武珞科技园与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携手合作设立新园区,规划建设10000平方米,将以包括软件大数据、健康大数据、通讯大数据、云计算等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发展重点,全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孵化区、科技研发区、成果展示和技术转移区,争取35年内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仪式现场,民生领域智慧信息与数字应用服务项目、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航空航天用高强低导热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生物医药专用超洁净换热器和系统模组研发与产业化等8个项目签约入驻。

太湖科学城武珞创新中心、苏州市双创中心太湖科学城分中心揭牌,将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促进产业资源高效对接。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和研发机构建设新路径,先后引进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浙大苏州工研院、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南航苏州创新研究院等百余家院所平台,着力建设一流创新平台。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类研发机构超1300家次,2022年产学研合作项目超300项,总数近2800项。

接下来,高新区将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各级各类院所平台的优势,大力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助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