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深化资源导入,常熟加快争创全国重点实验室

来源:常熟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6-20 16:16:00浏览量:字体:

近日,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李汉中带领市科技局、市科协以及亨通海洋相关负责人赴青岛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等地深化合作交流,为争创海洋通信与感知全国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夯实基础。

亨通海洋与中国海洋大学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举行合作交流会,此次合作将成为学校与亨通海洋强强联合的新起点。以此为契机,双方将深化沟通,在海洋技术、海洋工程、海洋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等领域寻找更多合作契合点,助力亨通海洋争创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同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交流会上,李汉中表示,常熟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中国海洋大学与亨通海洋的合作动态,对筹建海洋通信与感知全国重点实验室、校企合作项目等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也向学校师生发出邀请,欢迎海大师生到常熟就业创业,踊跃加入到亨通海洋人才储备库中。

亨通海洋总经理许人东介绍了公司争创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指出中国海洋大学是海洋领域重要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希望未来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共同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打赢海洋通信与感知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中国海洋大学与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申请建设海洋信息领域国家级科研平台,开展科研技术成果转化,共同促进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积极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需求,共同促进海洋经济发展。

在青岛期间,李汉中一行还赴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参观学习和座谈,在全国重点实验室科研方向、人才引育、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求取“他山”经验。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