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常熟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动科技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常熟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5-20 08:59:00浏览量:字体:

常熟市科技局瞄准数字经济“新赛道”,以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为主线,促进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一是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采取“揭榜挂帅”新型科技计划项目组织方式,积极培育数字经济研发项目并争取科技计划项目,辅导亨通海洋等龙头企业开展数字经济领域联合研发和成果转化亨通海洋主导“基于SDM的深海通信系统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省级成果转化立项,并获立项资助1000万元共培育各级数字经济领域科技项目近30项。是夯实创新主体培育。开展数字经济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的梯队化培育。运用汇科创大系统对科技企业进行数字画像,从科技招商落地实施运行监测,运用指标动态分析比对,分级分类推送政策服务,实现创新主体的培育、申报、认定和成长的滚动式、全周期服务。是壮大数字人才队伍。聚焦5G通信、智能网联、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加速数字经济产业紧缺人才队伍建设,成功开设姑苏领军人才区域重点产业专项,支持移动通信、光通信、卫星通信、网络通信等领域引进的优秀创业人才项目。在“昆承英才”科技领军人才中设置新一代通信技术专项,进行独立评审,加大扶持力度。开设以来,共落户110个领军人才项目。是打造创新集聚阵地。围绕数字经济部署创新链,推动数字化转型。落户中国声学学会(苏州)创新中心、长三角数字声音研究院等产学研平台开展面向智能驾驶与出行服务的智慧座舱、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与攻关;建设万国常熟数据中心、云计算研发和数据交互中心等载体平台项目培育苏州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场景示范企业3家标杆示范项目1项,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