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第二期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专场产学研对接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吴江区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5-19 10:10:00浏览量:字体:

  为促进吴江区汽车产业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科技成果的精准对接,近日,吴江区科技局组织区内汽车产业相关企业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开展第二期专场产学研对接活动。吴江区科技局副局长余诚康、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韩宗奇与苏州安博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弗斯特润滑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对接活动。

活动现场,清华汽研院相关专家介绍了交通能源、智能网联、数字工业及行业标准等领域的研发成果与服务能力,并与企业就数字工厂的诊断,测试评价能力,标准化制定等内容做了充分对接。各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和技术需求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致力于汽车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工程技术服务,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节能减排等重点方向,形成了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科技金融、人才服务、技术转移、企业孵化等六大业务板块,已成为国内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平台。目前,吴江区汽车产业以汽车零部件加工为主,汽车产业链还相对不完整,全区拥有规上汽车及零部件企业43家,2021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91.6亿元。在全区大力推动产业创新集群的大背景下,举办此次产学研对接活动,旨在为吴江汽车企业与清华汽研院开展深度合作搭建平台,推动以清华汽研院为代表的高水平创新平台助力吴江汽车产业围绕创新链补足产业链,依托创新集群打造产业集群,为吴江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