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相城区企业获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来源:相城区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1-14 11:07:39浏览量:字体:

近日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公布了

“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选结果。

相城区企业苏州赛美科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荣获“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单位)”!

相城区企业力源液压(苏州)有限公司参与的

《高压、大流量液压传动静音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及应用项目》

荣获“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是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

旨在表彰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个人,该奖项分为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突出贡献奖,其中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每次评选不超过100名。


苏州赛美科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基因大数据解析、提供精准医疗服务的生物科技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美国贝勒医学院等世界一流科研院所背景的研发团队,在整合全球大型遗传病数据库信息、打造神经遗传疾病领域领先的中国人数据库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AI深度学习,打造全面、准确和快速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平台。目前公司已拥有成熟专利技术,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数据管控,使数据分析简单化、专业化、自动化,优化解决临床医生对于临床和科研上数据解读的困难,多维度辅助药物研发和伴随诊断,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公司不仅借助自身领先的成熟专利技术,为临床、科研数据提供综合性分析,还积极搜集临床需求,展开创新专利技术研发。目前已完成国际学术论文70余篇,取得专利等知识产权超170余项,为临床诊疗与科研机构提供最专业的基因数据分析与解读服务。


力源液压(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主要从事民用高压柱塞液压泵、液压马达系列产品研制、开发、生产、销售,是国内最早研发和制造高压柱塞泵/马达生产企业之一,产品主要配套于起重机、旋挖钻机、高空作业平台车、挖掘机、混凝土机械等高端工程机械。

公司于2014年获批建设“苏州市液压传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首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且顺利通过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2018年入选苏州市“瞪羚计划”;2018年获批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2019年获批设立“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2020年获批设立“苏州市液压泵和马达重点实验室”。


2021年,相城区科技局进一步加大科技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全面提升政产学研工作质量,有力促进了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1、8家企业获得江苏省“科技副总”立项,立项数为历年之最;

2、新增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182个;

3、组织各类产学研活动34次,参与企业2000余家,签署各类协议70余项。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