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科大讯飞全球认知智能应用服务平台在园区发布!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01-17 15:44:03浏览量:字体:

为助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功能,打造苏州工业园区北部智能经济融通发展示范区,1月15日下午,科大讯飞全球认知智能应用服务平台发布暨苏州工业园区认知图谱应用创新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园区管委会指导,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姚文蕾,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潘瑜等出席活动,园区科招中心、公安局园区分局和科大讯飞、复旦大学、创合汇、数智科技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

近年来,园区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核心主线,持续加强产业链、创新链布局,形成了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圈。此次科大讯飞全球认知智能应用服务平台盛大发布,是科大讯飞在园区的全新布局。服务平台将依托讯飞总部及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能力支撑,加速认知图谱应用技术的落地,力争覆盖园区甚至苏州全市在认知智能等领域有应用需求的多种场景,实现赋能百业、产业生态汇聚和各行业从数到智转型等功能,吸引认知智能人才、技术、企业的集聚,推动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在全国形成更大的影响力。

活动现场,苏州工业园区认知图谱应用示范区与苏州工业园区认知图谱应用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本次揭牌,既是对过去认知图谱产业生态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认知图谱产业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期许,将成为园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建设、应用示范和生态营造又一亮点。现场同步颁发了认知图谱产业建设系列奖项。迈容智能、创邻科技、云享智慧、褚信医学获颁“应用示范奖”,近屿智能、芯控智能、柯基数据、觉云科技获颁“融资先锋奖”,达观数据、天合启信、爱数科技、海致星图、文因互联获颁“创新突破奖”。

下一步,园区将协同科大讯飞全球认知智能应用服务平台,依托园区认知图谱应用创新中心,组织更多本地乃至全国范围生态企业参与,在北部聚力打造“SIP认知图谱”品牌和认知图谱应用示范区,深耕细作,着力构建认知智能产业创新培育、孵化、壮大生态赋能场,进一步提高要素集聚“浓度”,提升创新能力“高度”,加快应用落地“速度”,为加快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和“双一流、新中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