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以“软”实力自主创新,同元软控震撼发布新品!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01-17 15:43:09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MWORKS2022产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MWORKS产品升级信息,并隆重推出了MWORKS平台全新产品——新一代科学计算环境MWORKS.Syslab。


MWORKS功能大幅升级,为装备数字化工程提供建模仿真引擎。本次升级,MWORKS2022实现了从物理、框图、状态机三种模式完整覆盖的CPS可视化建模,为复杂装备产品提供全球领先的编译求解引擎,全力提升六个维度能力,实现“多模式+高保真”建模、“多场景+高效率”仿真、模型驱动的代码生成、模型驱动的沉浸式体验、全面云化的协同建模仿真环境、丰富的生态扩展模式,全面支撑数字工程。

基于高性能科学计算语言Julia,同元软控全新打造具备编程、数学、图形的新一代科学计算环境MWORKS.Syslab,其完整的IDE、相对完备的数学库、打通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有效弥补了CPS信息域的不足。同时,Syslab还实现了与系统建模仿真环境Sysplorer间的打通,两者的深度融合共同构成了一个完整的CPS技术底座,具备完备的交互式编程环境、科学计算函数库、丰富的计算可视化图形、函数库全生命周期管理、与Sysplorer的双向深度融合等五大特性。

同元软控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园区,是为装备制造业提供新一代系统级设计与仿真工业软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旨在为各行业提供设计、计算、仿真及分析类工业软件的通用底座,通过系统设计与仿真验证、数字孪生等工具技术为行业提供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及数字化平台支撑。公司牵头实施的“多学科系统分析CAE平台”项目,获批立项“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0年,公司联合园区多家单位,以全国第一的成绩,一举中标2020年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同时也是长三角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平台。

凭借过硬的科研实力,同元软控还多次助力国家航空航天事业。2020年12月1日,在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的伟大事业中,同元软控自主研发的“工业智能化设计、仿真平台”,为嫦娥五号能源供配电系统量身定制了虚实融合、可运行、可交互的“数字伴飞”模型,精确度超过95%。为嫦娥五号飞行程序优化、能量平衡分析、在轨状态预示与故障分析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2021年4月29日,“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同元软控的系统设计与仿真验证平台MWorks,为天和空间站的数字空间站提供了数字化软件支撑。

近年来,园区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定位,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聚焦工业软件核心优势领域,高标准建设工业软件产业高地。集聚软件产业相关企业超2000家,产值近千亿,累计获省认定软件企业技术中心31家,已形成较强的产业发展基础及良好的产业环境;形成了以工业软件为优势领域的产业创新集群,代表企业覆盖CAD、CAE、CAM、MES等多个领域,务实推进自主可控工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去年九月成功获批首批“江苏软件名园”培育试点,软件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关键软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不断提升。

下一步,园区将围绕中国软件名园建设工作,聚焦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突破工业软件关键技术,打造一批以工业大数据解决方案、重点工业研发软件等为代表的引领性产品和应用,形成以工业软件为主导优势的特色化发展格局。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