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揭幕!园区“一号产业”再添创新平台!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01-13 11:15:00浏览量:字体:

1月12日,创耀(苏州)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苏州工业园区第56家境内外上市企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等出席活动。


发行信息,股票简称:创耀科技,股票代码:688259,发行价格:66.6元/股,发行规模:200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3.32亿元。此次发行上市,创耀科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电力物联网芯片的研发及系统应用项目、接入SV传输芯片、转发芯片的研发及系统应用项目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创耀科技公司创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专注于接入网网络芯片及相关技术的研发,致力于持续提升宽带接入的通信速率及稳定性,提供可支持多业务、多媒体的家庭网关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日益提高的宽带接入需求,并实现关键技术和产品的国产化。目前,公司在物理层通信算法及软件、模拟电路设计、数模混合大规模SoC芯片设计和版图设计等平台性技术方面形成了深厚积累,并快速切入了电力线载波通信领域,是国内较早研发并掌握基于VDSL2技术的宽带接入技术和宽带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的企业。发展至今,创耀科技已拥有境内已授权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境外已授权发明专利6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21项,以及软件著作权59项。

多年来,创耀科技始终以研发和创新为发展驱动,持续在通信技术领域深耕细作,积累了雄厚的科技创新能力。累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项荣誉;陆续获批省市各类科技项目10余项,共获得上级和本级科技经费超两千万元;积极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其中1位获得“国家级重大人才引进工程”“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认定。

上市企业是一个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具体体现,也是衡量地方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尺。面向“十四五”,踏上新征程,园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紧抓国家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创新推进实施金色苗圃工程,一批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近年来,园区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全力支持优秀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培育了一批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上市企业军团。2021年,园区新增上市科技企业11家、累计42家,占园区上市企业总数79%,其中科创板上市公司14家,占全市36%、全省20%。下一步,园区将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亲商服务、更完善的创新体系,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