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先进微球研究所研发大楼启用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1-12-01 10:59:30浏览量:字体:

11月30日,苏州纳微先进微球材料应用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发大楼正式启用!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任、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潘瑜,园区科协主席、科创委副主任、科招中心主任肖诗滔等出席仪式。


苏州纳微先进微球材料应用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进微球研究所”)研发大楼总面积约6300平米,实现功能包括先进微球材料应用创新平台建设、专业实验人才培训以及高价值企业引进、孵化和培育等。启用后,计划5年内引进和孵化高价值企业10家以上,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以上,新增申请发明专利20个以上,获得上级人才项目3个以上,开展人才培训2000人次以上。

先进微球研究所成立于2019年7月,是由苏州工业园区和纳微科技共同建设的公司制独立法人研发机构。依托纳微科技开创的多项世界领先的微球精准制备技术和十余年产业应用积累,联合相关领域专家团队和科研机构,先进微球研究所将重点围绕微球材料在生物制药、药物制剂、医疗诊断、电子信息、医美、血液净化等领域的技术及应用,进行新材料产品研发、产业化与人才培养等,旨在建立全球领先的先进微球材料应用创新平台及产业集群高地。

依托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强大的科研团队,先进微球研究所已收获累累硕果。截至目前,先进微球研究所已累计引进和孵化公司6家;申请发明专利10项,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申请商标5项,拥有注册商标3项;申报并获评园区领军项目5个,省双创项目1个;已培训紧缺技术人才超300名。同时,先进微球研究所与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携手成功承办了首届纳米功能材料高峰论坛和首届纳米功能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参与筹备新材料创始人商会,推动国家新材料产业上下游协作和产业化发展。

先进微球研究所依托纳微核心微球制备技术,结合产业发展需求,聚焦解决相关产业发展关键微球材料共性技术和产业瓶颈问题,与上下游产、学、研、用相关部门紧密合作,以产业化为目标,推动中国微球产业快速发展和进步。

自2006年开始,园区就前瞻布局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围绕微纳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新材料、纳米大健康等领域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今年1-10月,园区已引进纳米产业项目130个,项目总投资额超100亿元。纳维科技、汉天下等领军企业在园区深化布局,设立了总部或研发生产基地。今年前三季度,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实现总产值超900亿元,保持高速增长,一批重点自主品牌企业产值实现同比翻番。下一步,园区将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以打造“国际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先导区”为目标,充分发挥现有重大创新平台研发能力,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