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园区3家!2021年度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立项项目公布!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1-11-30 16:05:00浏览量:字体:

近日,2021年度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立项项目公布,苏州8家企业入选,其中苏州工业园区3家。

江苏省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自2012年设立以来,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支持了一批研发能力优、产业化带动作用强的企业和平台项目加快建设和落地发展,对落实我省“十二五”、“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德龙激光于2005年于园区成立,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高端工业应用激光设备。公司深耕于激光精细微加工领域,利用超快激光技术为各种超薄、超硬、脆性、柔性、透明材料提供激光解决方案。凭借先进的激光发生器技术、高精度运动控制技术以及深厚的激光微加工工艺,德龙激光聚焦半导体、显示、5G等行业的激光工业应用,用先进激光赋能现代制造。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等多项荣誉。

亚盛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原创新药研发企业,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2016年,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杨大俊领衔亚盛医药获评“园区重大领军团队项目”。2019年10月,亚盛医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2020年7月,公司与苏大附一院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共建“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亚盛研究院”。公司建立拥有8个已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1类小分子新药产品管线,目前正在中国、美国及澳大利亚开展40多项I/II期临床试验。

苏州盛迪亚于2015年9月注册成立,为恒瑞集团生物医药研究院及总部基地。公司集生物药品的研发、中试、商业化生产和销售于一体,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的患者提供癌症、自身免疫、高胆固醇等领域的生物创新药物。目前,公司已经建立起一条包括20余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自身免疫病、代谢性疾病等多个疾病领域。

多年来,园区聚焦科技创新“一号动能”,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呈现集群发展态势。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率先打造向世界展示苏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最美窗口”,绘就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创新蓝图”。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