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苏州纳米城II区18家企业集中签约!开业!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1-10-11 10:55:50浏览量:字体:

10月8日,园区在苏州纳米城II区举办企业集中签约、开业仪式,现场12家企业签约落户,6家企业正式开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1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4亿元,6家企业集中开业,将为园区纳米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苏州纳米城是园区发展纳米产业的核心载体,于2013年投入使用,至今已集聚各级领军人才超250人,入驻企业和科研机构400多家,形成了完善的产业生态。此次集中签约开业的纳米城Ⅱ区,是纳米公司盘活改造原服务外包产业园,面向纳米大健康领域打造的纳米健康产业园,目前累计吸引29家优质企业落户,项目总投资超25亿元。

“园区纳米产业集聚,我们在这里几乎‘足不出户’就能找到专业对口的人才储备,同时从原料供应到下游供应,各类资源非常丰富,在园区范围都能解决。”苏州元德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表示,集聚的产业链和丰富的供应链正是吸引企业落户园区的关键所在,后续元德维康将加强与辖区企业的合作,并应用到大健康产业。

纳米技术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近年来,园区围绕微纳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新材料、纳米大健康等领域,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创新链。集聚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等一批“国字号”科研院所;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总部落户园区,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纳米新材料产业入选首批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园区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发展高地;2020年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总产值破千亿,已跻身全球八大纳米产业集聚区之一。

今年1-9月,园区新增科技项目946个,同比增长21%,其中三大重点产业项目占81%;新增上市企业8家,累计达51家;有51个科技项目同时在建,总建筑面积达276万平米;纳米公司、生物公司等国资载体在建89万平米,计划三年内竣工投用近200万平米,均创历史新高,形成了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一流人才加速汇聚、创新成果亮点纷呈的蓬勃发展态势。

接下来,园区将坚持以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秉持亲商服务理念,集聚最强资源,实施最优政策,营造最佳生态,为广大来苏发展的优秀人才,提供最好的发展环境和创业平台,助力企业加速发展壮大,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