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肾脏病智慧医疗领域引领者——盈迪信康开业!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1-09-30 17:20:00浏览量:字体:

9月26日,苏州盈迪信康科技有限公司在苏州国际科技园隆重开业。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创委副主任杨小波,独墅湖科创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桢,园区科技公司董事长徐健等出席活动。

盈迪信康是园区率先探索IT+BT融合发展的代表性企业,多年来深耕肾脏病智慧医疗领域,不断汇聚行业顶尖资源,经过精心耕耘,已打造出多种优质平台产品,引领行业创新发展。倪乾表示,十多年来,园区坚持创新驱动,布局以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为代表的特色新兴产业集群,产业产值增幅均持续保持20%以上。基于对园区完善的产业生态与亲商服务的肯定,盈迪信康选择在园区开业并扎根发展,必将推动园区智慧医疗产业再上新台阶,为园区构建多方融合、更加完整的产业生态,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园区将抢抓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重大机遇,不断提高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开放力度,为区内科创企业全力营造产业集聚、企业汇聚、人才广聚的创新生态。

经过十年的砥砺深耕,盈迪信康已发展成为行业第一的肾脏病领域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是领域内当之无愧的引领者。盈迪信康于2010年成立,公司整合了卓越的行业专家资源及软件平台、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技术团队,在肾脏病信息化领域有独到的前瞻性研发成果。2016年,公司在新三版挂牌上市。

盈迪信康拥有血液透析信息管理系统、腹膜透析信息管理系统、全院级慢病信息管理系统、独立透析连锁集团解决方案、区域透析质控系统等平台产品,并独家承建国家血液净化质控大数据平台、国家慢性肾病临床中心平台、国家IgAN慢性肾病质控平台等多个国家级质控大数据上报平台,与全国近500家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在本领域从市场占有率、研发先进性及规模、国家平台的卡位优势,综合排名全国第一。公司已累计融资近5000万,由国海证券、江苏金茂投资。正在开启B轮融资,投后估值约4.5亿元。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日渐成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受到重视,园区前瞻布局的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亦迎来“丰收季”。人工智能领域已集聚相关企业近900家,拥有国家级人才14位、国家队科研院所12家,涌现了一批势头强劲的细分领域领军企业,2020年产业产值超460亿元,今年1-6月达270亿元,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幅,已成为园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生物医药领域累计培育上市企业达20家,2020年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二,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今年年初,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获科技部批复并揭牌启动,百度也在园区设立了全球首个生物计算研发中心,为园区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秉持亲商服务理念,集聚最强资源,实施最优政策,营造最佳生态,全力打造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集聚、创新生态完善、创新成果迸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加快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核心区。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