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搭建开放创新“新航线”!中澳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在园区启动!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1-10-14 15:38:46浏览量:字体:

10月12日,江苏•国际产学研合作研讨会暨中澳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荣,独墅湖科创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园区科创委副主任李霁雯,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建新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中澳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启动将重点服务园区到澳大利亚,开展临床合作的生物医药企业,加快园区生物医药企业药品审评审批速度。

中澳生物医药创新中心由园区管委会、省产研院、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三方合作,共同支持成立,开辟了一条园区生物医药企业赴澳开展临床试验的服务通道。依托中澳创新中心,园区将积极引进澳大利亚优质生物医药项目,加快澳大利亚生物医药创新资源向园区集聚,推动国际高质量技术、先进科技成果、优秀人才及优质项目与园区企业有效对接和落地。

创新中心将围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园区重点新兴产业,在澳洲开展城市、产业、政策等宣传推介,组织优秀项目到园区创业考察,开展创新合作等活动。对符合要求的项目进行筛选并入驻创新中心进行孵化,并提供实验室空间、公共技术服务、企业商事服务等。目前,园区已有10家生物医药企业相继赴澳开展临床试验,如基石药业、亚盛药业、康宁杰瑞、百济神州、亚宝、润新等。另有众多园区企业与澳大利亚高校开展联合研发,包括苏州亚宝、吉玛基因、苏州澳宗等。

活动中,苏州迈杰、苏州澳宗、药大制药、万达数据、CSIRO澳科院与时代天使等合作项目集体签约落户中澳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强强联合共推高质量发展。随后举行的路演环节,“一种新的荧光和OCT项目自由形式微光学透镜”“DNA疫苗公司专注COVID-19、丙型肝炎病毒(HCV)、寨卡病毒(ZIKV)、泛黄病毒等疫苗的研发和商业化”“迈杰中澳蛋白检测平台”“抗超级细菌创新产品及产业化项目”“基于人工智能无线信号场强预测、无线网络控制的开放式协同机器人项目”等五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项目负责人与园区相关招商部门、投资机构就项目落地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园区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旗舰型国际合作项目,在27年的发展历程中,主动把握全球科技发展新机遇,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积极探索国际创新合作新模式。目前,园区集聚国内外知名高校33家,合作共建研发机构40多家,其中中科院纳米所等“国家队”15家;一批国际一流院校在区内设立科研机构,形成源头创新良好基础,已设立中外合作创新中心21个,有效对接国际先进生产力和高端要素,加强海外创新资源布局。

下一步,园区将用最温暖的服务、最有力度的政策、最具针对性的举措,为中澳生物医药创新中心的建设提供保障,并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加快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