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又一重量级基地落户园区!辐射长三角!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1-10-12 15:32:26浏览量:字体:

10月9日,苏深机器人协同创新产业基地落户苏州工业园区,首批企业签约入驻。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参加活动。苏州、深圳强强联手,在机器人产业领域深度合作,将推动园区科技创新再攀高。未来该基地将多方联动,致力推动深圳-华东两区域机器人产业共同发展,着力打造华东地区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集聚区。


苏深机器人协同创新产业基地由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深圳市机器人协会、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合力推动,旨在建立以“产业为依托,龙头为带动,创新为驱动”的行业应用示范展示中心与双创孵化中心,立足苏州,背靠深圳,打通深圳机器人产业的产、学、研、融、政资源,为华东区域尤其是苏州市智能制造产业的企业提供智能制造公共技术支撑平台服务。

据了解,目前基地设于中新生态大厦,面积5000余平方米,计划引入30余家机器人相关企业,基地将积极融入江苏省和华东区域科技创新高地,成为华东地区“产学研资政”融通平台标杆。据介绍,未来基地将借助深圳科技发展和工业技术的先发优势,持续引入相关优质企业,带动行业所属产业加速发展。同时发挥城际互通效应,深圳也将设立离岸创新中心,深化苏深两地合作。

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近年来,园区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核心主线,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目前,园区已集聚人工智能相关企业830余家,园区人工智能资源要素加速集聚、产业能级不断攀升、创新生态富有活力,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苏深机器人协同创新产业基地的落地,将进一步助推产学研用精准对接,深化苏深两地资源交流合作,为苏州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人工智能发展增添活力。

未来,园区将坚持创新引领、配置最强资源、营造最优生态,推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助力企业扎根园区、深耕园区,共同将园区打造成国内人工智能应用创新高地。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