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园区科创基金揭牌!首批8家项目代表签约!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1-07-23 16:12:00浏览量:字体:

为不同生命周期科技企业创新“输血”,为引导培育新兴产业发展赋能。7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科创基金成立大会在园区顺利召开。园区科创基金揭牌,首批8家项目代表集中签约。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财政审计局党组副书记高扬,园区科协主席、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科技招商中心主任肖诗滔,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杜丰,园区科创委副主任、科技招商中心副主任李江等出席会议。被投项目、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代表参加。


金融“活水”丰沛,发展活力才会更强劲,园区历来重视科技与资本融合,从初创、成长到成熟期,不断丰富政府投资基金层次,积极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此次科创基金的设立工作,从批准到完成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充分彰显了园区为新兴产业发展赋能的决心和干劲。基金一期总规模15亿元,首批启动资金3亿元,聚焦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采取直投和拨投结合方式,支持区内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会上,林小明为科创基金揭牌。科创基金将进一步提升园区财政“造血”功能,为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企业兴则园区兴,产业强则园区强。会上,科创基金与首批项目代表进行投资协议签约仪式。首批洽谈的项目共54家,此次代表签约的8家,均来自园区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等特点。会上,一批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也加入科创基金“朋友圈”,为园区打造“双一流、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本次签约的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分别有8家,投资机构有中方财团、元禾控股、苏州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园丰资本、国发创投、创客天使投资、元禾原点、元生创投;金融机构有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总行、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招商银行苏州分行、浦东发展苏州分行、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宁波银行苏州分行。

创新已成为重塑全球和区域竞争格局的关键变量,谁下好了科技创新“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近年来,园区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驱动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目前,园区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37家,上市企业50家;各类人才总数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经开区第一,入选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计划人才172名;持续做强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幅;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相继获得科技部批复;在全国经开区排名实现五连冠,在全国高新区排名跃居第四。

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管理创新,联合科创基金管理人,着力抓好科创基金的实施和运行,加强资源整合,更好推动创新主体与社会资本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