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太仓市科技局三举措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来源:太仓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1-07-26 09:44:19浏览量:字体:

一是高端智力基石持续强化。聘请农业领域高端科技人才,建立“导师团”,整合技术优势,今年以来新增“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31名。以乡村振兴科技专项为带动,支持科技人才、高校院所与农业企业联合开展新品种开发、新技术推广。持续提升科技特派员队伍层级,实现作载、植保、农机等十三个专业全覆盖。

二是农业创新平台加快建设。建立以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科技服务超市为核心的农业创新平台集群,通过展示先进技术、优良品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支持“农业版”孵化器建设,对国家级、省级星创天地给予奖励50万元、30万元。依托太仓市科技特派员创新服务基地,畅通农业科技服务供需链。

三是农业科技服务靶向发力。坚持内引外联,邀请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南京农业大学等专家学者,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政策解读4场。围绕农作物规模种植、特色水产养殖,科技特派员与农户、农业企业(合作社)结对签约,构建“一对一”的技术服务模式和“以点定人”的定向服务方式,打响“科技特派员”创新服务品牌。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