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主动服务,科技金融走进大院大所

来源:高新区科创局发布时间:2021-07-22 09:02:00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科技金融服务,支持科技型孵化企业健康发展,近期高新区科创局联合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举办了“科技金融走进大院大所”系列政策宣讲活动。活动靶向施策、直击难点、主动服务,让更多的中小企业获得第一手政策活动信息,使得中小企业获得最直接有效的帮扶政策,避免了企业舟车劳顿之苦。


(走进中科院地理所)


(走进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

本次系列活动走访了清华环境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地理所、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等区内大院大所,累计服务院所孵化企业50余家。活动结合中小企业实际需求,为各院所内企业带来了“苏科贷”、“融医贷”、“创易融”、“初心贷”等一系列普惠金融产品,获得了企业的广泛关注。企业纷纷表示区内政策性金融产品的配套,坚定了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贵”等问题,活动为企业带来了区内科技贷款贴息政策的解读,引发了现场热烈讨论,企业都表示区内科技贷款贴息政策是给企业送来了真金白银,切实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助力中小企业的发展,既要有降低成本的“节流”,也要有添砖加瓦的“开源”。活动同时还邀请了农业银行、苏州银行、南京银行、新区中小担保、聚创科贷、新合盛科贷等金融机构共同服务,搭建起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更大力度破除藩篱束缚,打通企业的融资渠道,获得了各大院所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走进清华环境创新研究院)


(走进中科院苏州医工所)

下一步,高新区科创局联合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推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举办“科技金融月”等系列活动,坚持不懈为中小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进一步形成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本良性互动的局面。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