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政策规划

我省启动科技创新券试点工作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网站发布时间:2020-08-17 09:40:00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创新改革举措及科技改革政策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降低创新创业成本,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近日,省科技厅、财政厅联合印发《江苏省科技创新券试点方案》,启动科技创新券试点工作。

江苏省科技创新券(以下简称“省创新券”)主要通过省级财政资金后补助的方式,对企业购买科技服务给予相应补助。试点方案要求拟参与省创新券的设区市、县(市)及省级以上高新区,提供1:1联动资助,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省最高约50%的成本。同时,明确参与省创新券服务的省内优秀服务机构,可获得不超过实际服务总额5%的奖励,服务数据也将作为对省属高校院所大型科学仪器等开放服务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试点实施科技创新券有利于激发中小企业的创新活力,激励高校院所等创新载体开放共享科技资源、提高创新服务能力,对加快推进高质量创新型省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相关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近期将陆续启动省创新券服务机构入库、开放企业注册和创新券申领等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